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青马工程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专题专栏 -- 青马工程 -- 正文

西安工大举行第二十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理论授课

发布日期:2019-04-17   点击量:

4月16日,我校第二十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理论授课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吴介军出席并为本期培训班授旗。校团委书记王守民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校团委副书记翟超介绍了本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基本情况,他指出,本期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省委要求和团十八届二中全会工作部署,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同时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严格要求;二是积极思考,加强交流,认真总结;三是树立目标,勇于超越。

学员代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宁泷睿发言,他表示全体学员将会遵规守纪,严于律己;潜心学习,积极实践;脚踏实地,无私奉献;明确目标,增强能力。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吴介军为骨干班学员代表授旗。

开班仪式结束后,教育部教指委研究生分教指委副主任委员,西安交通大学二级教授王宏波作了题为《人生与信仰》的首场理论授课。他从信念与信仰、逆境与信仰、信念与磨练、信念的作用与基础和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多个方面进行阐释,整场报告理论深刻、内容丰富,全体学员深受教育和启发。

最后,学员针对授课内容进行了学习讨论,大家结合自身,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也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学习目标和努力方向,在提高自身素质的同时积极服务广大同学,使自己成为理想坚定地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团委全体工作人员、第二十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学员20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及报告会。

                                                      文/周 倩

                                                      图/张佳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