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青马工程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专题专栏 -- 青马工程 -- 正文

寻访红色地标丨我校第二十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学员赴安吴青训班革命旧址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1-05-10   点击量:

5月9日,我校第二十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学员赴安吴青训班革命旧址参观学习。

安吴青训班位于咸阳城北45公里处泾阳县安吴镇安吴堡村。1937年洛川会议以后,西北青年训练班从延安迁到泾阳,于1938年春迁至此地,共举办了14期训练班,毕业学员13000多人,培养了大批青年干部。1940年4月撤回延安。毛泽东为青训班题词,朱德亲赴视察并作了题为《抗日形势》的报告,林伯渠经常在此讲课。

作为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期间培训青年干部的重要场所,安吴青年培训班是抗日青年的旗帜、革命青年的熔炉、中国青运史上的丰碑。

在六椽厅里,学员们重温了入团誓词。

望月楼下,学员们学习了解了胡乔木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安吴青训班中开展革命活动的事迹,并在现场进行了心得交流和感悟分享。

学员心得

安吴青训班是我党在1937年10月创办的抗日青年干部培训学校,为国家和民族培养出来上万名革命骨干,这些青年前往抗日革命根据地、敌后根据地,开展抗日救国斗争工作,为抗战胜利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这些事迹都在鼓舞着我们新时代的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向中国共产党靠拢,争做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的践行者和传播者。此次实践也让我们的思想更加坚定,目标更加清晰,在今后的学习中,加强自身修养,砥砺前行。

——第二十六期青马班学员崔子怡

创办安吴青训班的先辈们追求理想、报效祖国、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精神让我深受鼓舞,在艰苦的岁月中,他们充分发挥党的优良传统,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向青年传播党的先进思想、路线和主张。参观完后,我也深感责任重大,我们应该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加强党性修养、提升能力素质、服务社会、回报社会。

——第二十六期青马班学员庞杰杰

安吴古堡里,成立青训班,以正确的思想路线,引导无数爱国青年为祖国胜利、人民幸福抛头颅,洒热血,成为一所抗日青年的革命熔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榜样,时刻以一名优秀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第二十六期青马班学员彭子怡

图:郑宇婕 文:王晓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