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生社团 -- 正文

2014年西安工业大学精品社团之青年志愿者协会

发布日期:2015-01-13   点击量:

2014年西安工业大学精品社团之青年志愿者协会

西安工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是共青团西安工业大学委员会领导下,一个公益性和实践性相结合的大学生志愿者组织。它的前身是199611月成立的西安工业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是西安高校中最早成立青年志愿者的组织之一。过多年发展大学生志愿者协会作为特殊社团独立出来,200611月,协会正式更名为西安工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2年,青年志愿者协会为满足青年学子昂扬勃发的志愿激情,协会由部门制改革为分队制,改革后的青年志愿者协会分为办公室、宣传部两个部门以及爱心600队、儿童图书馆队、环保支教队、敬老院队四个分队,各部门与各分队彼此合作,进行特色志愿活动。青年志愿者协会现有4000余名志愿者,其中有西安注册志愿者1400余名。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的主要活动有艾滋病预防宣传活动、雷锋月系列活动、光盘行动、雅安祈福活动、绿植领养活动等等。常规活动有陕西儿童图书馆服务活动、公交600路擦车活动、西安市草滩敬老院帮扶活动。

2007年、2009年、2010年协会先后三次被西安市团委授予 “西安市优秀志愿服务集体”称号;20085月、20115月,协会荣获“感动校园”团体特别奖;协会先后多次被校团委授予“西安工大优秀社团”称号;201112月共青团陕西省委授予协会“青年志愿者组织奖”。2014年青年志愿者协会被评为西安工业大学精品社团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