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生社团 -- 正文

新社团成立倡议书

发布日期:2015-03-24   点击量:

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全面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西安工业大学社团联合会倡议广大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积极组建各类学生社团,以达到交流思想,锻炼能力,拓展友谊,全方位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目的。

你的社团可以根据你的兴趣爱好,涉及社会实践、学术研究、公益服务、文化艺术等各个方面,只要你有足够的想法、信心和能力,我们将竭力为你构建这个平台,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让我们共同携手,积极参与其中,拓展能力,获得乐趣,把我们的大学生活的更加丰富多彩。

社团申请的要求及材料:

一.成立学院学生社团,必须向学院分团委提出书面申请,经学院团委审核,上交校社团联合会和校团委批准。

二.学生社团的成立,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1、有3名以上的学生联合发起,成立之后会员总人数不得少于20名;

2、要成立筹备组,专人负责筹建事宜;

3、社团章程草案;

4、社团的名字要简单明了,其全称应冠以“西安工业大学XX社团(协会)”字样。

三.社团发起人应向所在学院团委提供以下材料:

1、筹备申请书;

2、社团的发起人和拟任负责人名单及基本情况;

3、社团的章程草案;

4、社团管理部门或申请人认为需特殊说明的其他情况;

5、《西安工业大学学生社团注册登记表》(附后)。

四.申请书主要包括下列事项:

1.总则(协会性质等)

2. 成员(社员的权利、义务等)

3. 组织机构

4. 协会活动内容

5. 协会财务制度

6. 会员的考核与奖惩

7. 协会终止后的财务处理

8. 附则

五.社团成立申请表、指导老师登记表(均一式两份,指导老师登记表附指导老师教师资格证及身份证复印件)

六.社团负责人登记表(附身份证和学生证复印件及相关简历)

七.批准成立的社团在校学生社团联合会登记注册后,才可成为合法社团。

八.社团的申报时间为每学年第一学期第一个月,审核期为一学期,二年一度的学生社团文化节闭幕式上宣布最后考核结果及批复,申请成立的社团原则上需成立一年以上,并以所在学院或教学部门为挂靠单位。

注: 

(1) 如有任何问题,请到社联办公室咨询或联系下面这位同学

李进:18700965827

(2)请有意向的同学于4月1日之前填好相关申请资料上交社联办公室(13公寓330)。

 

                               

西安工业大学社团联合会

                                  2014年3月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