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生社团 -- 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一战到底”文学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5-03-27   点击量:

西安工业大学“一战到底”文学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为庆祝建校60周年,弘扬中国文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由西安工业大学校团委主办、卿云文学社承办的“一战到底”文学知识竞赛在未央校区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的评委有建筑工程学院韩霄,曾秋怡老师,人文学院徐振老师。

此次活动通过前期的活动宣传与报名,中期的初赛和后期的决赛一决高下,共有65组队员报名,195人参与。初赛通过笔试筛选出进入的决赛各位选手和参赛队,决赛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以组内答题,每组答20道题,组员进行组内讨论为比赛方式,对错由评委评定,四名评委举手示意,两票以上算对,胜出的六组进入第二环节;第二环节比赛方式为主持人念题并解释,让组内队员轮流进行答题,每组20题,胜出者进入第三环节;第三环节为抢答环节,十五道题六组同时进行答题,最终按三环节总分排序,决出冠军一组,亚军两组,季军三组。比赛中选手们展示出了不凡的实力,再高深的问题都会被他们迎刃而解。一次次精彩准确的回答,展示了选手深厚的中国文化底蕴,让观众们赞叹不已,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最终,比赛在激动人心的颁奖典礼后圆满结束。

决赛现场还有精彩的节目为选手和观众们献上,双截棍,吉他弹奏,男女合唱,精彩的节目为比赛增添了更多靓丽的色彩。此次活动为热爱中国文学的学生提供了展示的舞台,也大大引起了我校大学生对中国文学的关注,在学校掀起一股学习中国文化的热潮,弘扬了中国文学,让更多人感受到中国博大精深文学的重要性,领略到文学之美。

                                                   

 

                                                    文图 /王茹霞

                                                   审核/乔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