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生社团 -- 正文

“九九重阳,共度佳节”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5-10-22   点击量:

“九九重阳,共度佳节”活动圆满落幕

    20151021日(农历九月初九)下午5点,由校团委主办,国学社承办的重阳节主题活动在经纬广场举行,本次活动以“重九思情浓,古都溯未央”为主题,旨在宣扬传统文化节日的魅力,呼吁学生感恩父母。

   为提高同学们的参与度,特增加了重阳节知识竞答环节,事先准备好若干放有重阳节相关题目的气球,请在场观众参与竞答,引得了同学们的热情参与。活动开场,由同学们带来的舞蹈《礼仪之邦》优美动人,观众纷纷拿出自己的手机拍下这动人的舞姿。在欢呼和掌声中一曲《之子于归》动人心怀,继而来自陕西科技大学国学社的同学们用最为古典式的诵读方式诵读了重阳诗歌,现场气氛浓烈,使人感触良多。为了调动现场的氛围,我们进行了古人在重阳节用于娱乐的投壶游戏,现场同学们都跃跃欲试。一曲《九月九的酒》在接下来的活动环节中将活动再次拉升到高潮,而话剧部的同学们带来的话剧表演《缇萦救父》则宣扬了中华民族感恩父母,敬重老人的传统美德。二胡独奏《沧海一声笑》和自编情景剧《老人的笑容》让我们深切体会到人在江湖也应时常关爱父母、关爱老人。

本次重阳节活动通过话剧、舞蹈、游戏等方式让同学们参与其中,感受传统文化的节日气氛。同时能够达到展示传统文化魅力,传承并弘扬优秀文化流行校园的目的,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加深对重阳节这一传统文化节日的认识和了解,爱上中国传统文化。

                                       文图/吴京芷

                                       审核/乔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