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生社团 -- 正文

我校法律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7-05-26   点击量:

为了宣传法律知识,增强同学的维权意识。由校团委主办、法律联合会承办的法律知识竞赛于425日圆满落幕。

    本届大赛以“宣扬法律文化,普及法律知识”为主题。电信学院,光电学院,计算机学院建筑与工程学院以及人文学院九组参赛选手参赛。激烈角逐,最终根据成绩排名决出得分最高的前三组人文学院建筑与工程学院以及计算机学院。425日,法律知识竞赛决赛,在教4507正式举行。人文学院法律系葛峰老师,王宏斌老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竞赛内容涉及许多法律热点问题辩论:以当下热点社会问题背后的法律关系为问题焦点,以一般知识竞赛形式进行,引导同学们认识关注社会问题及剖析其法律和社会原理以激发同学们的辩证思维,为同学们进一步理解法律读懂法律构建思维模式,两位老师又做了关于案件的即兴演讲。

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充足的法律知识,激发了我青年学习法律知识的热情。一方面宣传法律知识,增强同学的维权意识,做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理性现代大学生。另一方面,也有利于丰富校园生活,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鼓励同学们以知法为风尚,以守法为准则,借助法律正确认识大学生的权利义务,理性看待问题,坚持正确的人生观及价值观。

IMG_20161013_191623

IMG_20161013_193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