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生社团 -- 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第一届舌灿莲花演讲比赛通讯稿

发布日期:2017-10-23   点击量:

    10月12号,“我的大学”西安工业大学第一届舌灿莲花演讲比赛总决赛成功举行。本次比赛邀请广播台负责人,长安大学演讲与口才协会主席,陕西科技大学话愉演说协会主席,西安医学院新生代演讲与口才协会主席以及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演讲与口才协会主席,担任本次本次比赛评委,200多名评委及观众现场观看选手精彩的演说。

    本次比赛有近60名报名选手参加比赛,经过海选赛,初赛,近两周时间,评选10名优秀参赛选手参加本次比赛的总决赛。总决赛分为正式演讲和即兴演讲两部分,参赛选手根据比赛前抽到的顺序依次进行个人的正式演讲,随后抽取即兴演讲题目。比赛现场紧张而激烈,宋玉秀同学精彩演讲的《站在烦恼里仰望幸福》自己的烦恼与仰望幸福时的积极向上的热烈掌声,也有高原同学《我的大学》中做为大一新生对自己大学生活看法的精彩言论。还有我们经济管理学院研一的姜聪学姐带来的《朋友》中讲到的“三要,一不”交友法则,让在场观众对朋友的界定有了新的看法,廉居田同学幽默风趣的《对自己的告白》。最后一个从新疆远到而来的回族女孩马秋元同学感情饱满,动作神态收放自如的《家的怀念》动情演讲使比赛进去高潮,在场观众纷纷表示赞扬夸奖,最终获得本次比赛冠军。即兴演讲题目既有“生命中的空白”“没有比人更好的山”“时间的重量,”“人生不必要完美”以及“双十一的疯狂网购,你怎么看”现场抽题,也让参赛选手费劲脑力的展示了自己真实的演讲水平。

    经过紧张而激烈的比赛,经济管理学院马秋元获得比赛一等奖,经济管理学院姜聪,光电工程学院廉居田获得比赛二等奖,外国语学院宋玉秀,人文学院李梦晴,光电工程学院李伊雯获得比赛三等奖,光电工程学院高原,计算机学院甘孟哲,经济管理学院陈阳阳获得本次比赛优秀奖。

    本次演讲比赛以促进学生演讲与口才能力,丰富学生课余生活为活动目的,获得获得同学们的广泛关注与好评,见证了西工学子的演讲与口才能力,增强了同学们对演讲与口才的兴趣和热爱

                             

      

                                                      本文编辑/靳玉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