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生社团 -- 正文

关于开展2024年西安工业大学“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比赛通知

发布日期:2024-03-14   点击量:


各学院团委(团总支部):

按照《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教育厅 陕西省军区政治工作局 共青团陕西省委关于开展全省第一届“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比赛的通知》(陕宣字〔202430号)文件要求,决定举办西安工业大学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比赛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爱我国防为主题,演讲题目自拟。

二、参与对象

西安工业大学全日制本科生。

三、参与时间

活动时间:314日至331日。

四、活动流程

1)各学院于322日前自行举办初赛,推荐2名优秀选手参加学校比赛。

2)各学院将《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参赛选手报名表》(附件1)纸质版于32217:00前交至大学生活动中心107办公室,并将选手报名表的电子版及演讲实况视频发送至2906760742@qq.com。推荐选手演讲比赛实况视频格式为MP4MOV,像素1080P、码率30M以上;PPT分辨率为1920*1080

3)学校将组织专家评委评审报送材料,最终择优确定2名选手参加陕西省第一届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比赛,决赛将根据比赛结果对获奖选手进行表彰。参赛选手可从历史事件、家国情怀、时代担当、青年责任等多个角度,阐释对爱我国防的深刻理解,以小切口呈现大主题,抒发对新时代实现强国强军担当的感悟。

五、评分标准

见《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参赛评分细则》(附件2

六、奖项设置

本次演讲比赛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若干名。

七、注意事项

1.参赛作品要坚持原创,体裁不限,内容积极向上、紧扣主题,可配背景音乐及幻灯片,实况录制视频不可剪辑。

2.参赛选手在初赛、决赛时,一律脱稿演讲,时间不超过5分钟。

3.各学院要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学生参赛,周密组织初赛;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严格审查演讲内容,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联系人:刘地格

联系电话:15829069975


附件:

1.西安工业大学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比赛报名表

2.西安工业大学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比赛评分细则


共青团西安工业大学委员会

2024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