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光电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光电 -- 正文

光电工程学院组织教工观看影片《一生只为一事来》

发布日期:2019-09-18   点击量:

 

为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在我国第35个教师节之际,按照学校安排光电学院全体教工于2019年9月17日下午观看根据“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支月英老师的真实故事改编的剧情片《一生只为一事来》。

这是一部通过支月英老师的主观能动力,展现了“坚守初心之质朴信念”的影片。并且,让这种信念成为化解与克服客观困境的具体体现,从不顾反对、远离家乡以及成为教师的经历事件,让她有着无私付出、投身教育事业的初心。诠释了关于初心的含义与内在价值,演绎了她对教育初心的坚守和坚持,呼吁我们对这种精神的继承与发扬。

此生为师,终生无悔。立足本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这次观影活动,对每一位教工是一次精神的洗礼、灵魂的升华。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先进模范学习,争做“四有”好老师,主动对标对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择一事终一生,不为繁华。用实际行动写好教育奋进之笔。

 

 

文图:李 睿      审核:弥 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