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光电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光电 -- 正文

光电工程学院对2019级全体本科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发布日期:2019-10-16   点击量:

光电工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贯彻落实“学校—学院—班级—宿舍—个人”五级心理健康教育网络模式,切实做好学生心理危机的预防与干预工作,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宿舍信息员的作用,光电工程学院自201811月初开始,邀请陕西科技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董雪老师分别给2015级、2016级、2017级、2018级四个本科年级的班干部、班级心理委员、宿舍信息员近500余人进行了主题培训,有效地提高了班级心理委员、宿舍信息员的心理素质,以及开展朋辈互助的能力和水平。

每个人是自己心理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为夯实五级心理健康教育网络基石,让每位学生更好地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拟对光电工程学院2019级全体本科学生举办“心理健康与心理咨询的基本常识”主题教育培训。培训按专业分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学生和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两场进行。

20191015日,针对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学生的培训开幕。本次培训由学院心育员陈慧英老师主持,仍邀请董雪老师担任主讲。培训包含情绪管理、常见心理问题、心理咨询常识三部分内容。董老师从情绪的概念、情绪的表达、情绪的日常维护方法三方面教导学生如何做情绪的主人;通过案例分析的方式,向学生介绍焦虑症、强迫症、抑郁症的常见典型症状以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最后,董老师介绍心理咨询的有关常识,纠正学生们对心理咨询的误解,鼓励大学生积极主动走近心理咨询。

此次培训是心理健康知识的一次有效普及,极大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素养,使同学们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有了一个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关注意识,将对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具有极大的指引作用。

 

:陈慧英  :张腾  审核:陈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