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机电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机电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举办文案培训大会

发布日期:2019-10-16   点击量:

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举办文案培训大会

2019年10月16日12:00,机电工程学院在教3—412举办文案培训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院团委书记王晶、学生团委副书记韦欣晏。参与本次大会的人员2019级团支部成员代表及院团学青科各部门干事。

 

 

 

大会伊始,团委秘书部副部长雷世舟介绍了有关活动策划撰写的三个方面,包含了策划的意义、内容格式。首先强调了策划需要有一定可行性,并能使工作明确分工,确定每个人的责任。其次列举了有关策划内容的十三个要点,带领同学们学习策划模板。随后强调策划需明确主题,规定正文基本格式。最后向同学指出几点注意事项,并加以举例说明,让同学们对活动策划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接下来团委秘书部部长郑佩向同学们展示了一篇通讯稿模版文章,讲解通讯稿的大体结构,辅助同学们形成较为清晰明确的通讯稿撰写模式。接她分别强调了标题、开头、正文等通讯稿基本格式的要求及说明,并配以例文帮助大家更为直观的印象。最后以文字形式介绍通讯稿内容的结构,强调了结尾圆润地收尾。

培训会最后,王老师对本次大会做出总结并对在场的团干部以及团学青科干事们做出期望。希望可以通过本次会议的学习,提高自己的书写能力,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写出更高质量的活动策划,为创办更加高质量的团日活动与学院活动打好基础。

 

 

  

 

本次会议的举办,提高了同学们的文案书写能力,有利于学生干部高效地完成日常学生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同学,促使团学工作更加顺利地开展,为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奠定基础。希望在培训之后,各位团干部能够在工作中更加游刃有余,为团委工作增光添彩。

/图:王晶 杨然喜                                             辑:王晶                                                      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团委

                                 2019年10月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