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机电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机电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2019级辩论赛决赛

发布日期:2019-10-14   点击量:

涌动学识思辨 珍惜青春韶华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2019级辩论赛决赛

       201910131930,机电院于工二504顺利举办辩论赛决赛,参加此次比赛的嘉宾有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许格宁,学生团委副书记韦欣晏以及辩论队队长等。

   

 

   主持人致开场词后比赛就正式拉开了帷幕,今晚共有两场比赛,首先是十八班和十一班围绕“历史是由英雄/人民创造的”这一话题展开的。双方一辩选手在开篇立论环节显得势均力敌,接下来的环节中,双方选手针锋相对,反方率先发难,但正方选手丝毫不慌以沉着冷静的语调巧妙的化解一个又一个的语言陷阱,扶大厦于将倾。之后的环节中,正方以良好的配合,丰富的语言对来自对手、观众、评委的提问一一化解,最终,十八班拿下第一场比赛的胜利。接下来是十五班和四班选手围绕“人性本善/”展开的,双方一开始便针锋相对,场上气氛剑拔弩张,给人以两军交战的感觉,双方引经据典,以敏锐的观察力寻找对手的遗漏点并发起攻势,整场比赛双方就如山中的两只猛虎,令人惊叹,最后,四班更胜一筹。结束后由许老师对双方辩手点评,并特别表扬了张瑜选手,鼓励她的突出表现。同时也指出了各个辩手在辩论中存在的问题,希望同学们可以克服缺点,变得更加优秀。辩论赛至此已全部结束

 

 

 

    本次辩论赛的成功举办可以培养机电工程学院学子的逻辑思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组织能力,提升新生的知识水平。辩论赛带给辩手和观众的不仅仅是语言的交锋,更是思想的启迪。愿同学们保持对知识的渴望,不负韶华!

     文/许格宁 岳雅卓                                               编辑:王晶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

                                   2019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