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机电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机电 -- 正文

垃圾分类复赛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9-11-24   点击量:

垃圾要分类,废物变成宝

垃圾分类复赛顺利开展

    201911月24日下午15点10分,西安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和材料与化工学院一同举行的“垃圾要分类,废物变成宝”复赛在教一201202拉开了帷幕。复赛分为两个场地,分别是材化分赛场和机电分赛场。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有机电学生会主席邓卓、青协主席辛豫婕、科协主席王雄辉和材化团委副书记刘锐、团委宣传部部长苟妮、团委组织部部长周耀东以及青协各部部长。

 

 

    比赛伊始,主持人刘悦致以开场词并宣读评分标准。首先进行比赛第一个环节:变废为宝创意赛。待刘锐宣布比赛规则后,参赛人员按顺序上台进行两分钟的限时讲解,与此同时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现场评分。参赛人员积极上台向大家展示和介绍自己的作品,甚至有些作品已经使用于生活当中。休息约十分钟之后,比赛进入了垃圾分类小达人比拼环节。每组队伍派出一名队员上场并将写有垃圾名的卡片投放进贴有垃圾类别标签的四个盒子中。每轮有五组队伍竞赛,每组限时两分钟。最终统计正确分类的卡片数即为得分数。第二个环节竞争激烈,赛场气氛活跃。活动接近尾声,工作人员播放了一段关于垃圾分类的视频。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比赛既培养了西工学子的垃圾分类意识,又显示出了西安工业大学对垃圾分类的高度重视。通过比赛,看到了同学们独特的创新思维,同时比赛增强了大家的动手能力,提高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通过这次活动,希望大家可以增强对垃圾分类的了解与认知,并呼吁身边的人,一起保护我们的家园。

   文/图:王晶 吴炜 李圣辰                                编辑:王晶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团委

                                 2019年11月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