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机电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机电 -- 正文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宣讲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9-11-26   点击量: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宣讲会顺利举办

20191126730机电工程学院在教203举办了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宣讲会。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机电工程学院16级辅导员张晖老师、千学明副教授。科技竞赛兴趣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伊始,千学明老师首先指出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目的是培养学生的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和工程实践的能力,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机械创新、设计、制作的实践工作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随后学明老师用幽默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案例向学生展示机械创新是什么,应该如何去创新;集中介绍了智能体温测量仪、井盖助手、多功能眼镜等创新性较强的作品,从多角度引出了这些作品别具一格的创新点。同时千学明老师强调学生要打破思维定势,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从比赛中得到锻炼之后千学明老师从比赛流程、作品评比、校赛的相关事宜三个方面向学生介绍了本次比赛。他指出未来产品趋于网络化、人性化、国际化,强调设计构思应该以需求分析为基础,产品体验和情感体验相结合的概念构思设计方向。最后,张晖老师对会议进行总结,他希望学生都能够积极参与比赛,从生活中找点子、找灵感,向外延伸找到设计方向,并祝愿本次比赛学生能够取得好的成绩。

 

 

通过本次宣讲会,更加坚定了学生参与大赛,发明作品的信心。使学生更加明确创新过程中应该掌握的知识与需要注意的问题解决了学生赛存在的疑问,日后大赛的顺利举办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王晶 韩四娃 豆少杰                               编辑:王晶                                   审核:路金龙

 

 

                                    机电工程学院团委

                                       2019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