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材化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材化 -- 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梦始仙工,爱至陈仓”实践队开展心理健康辅导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20   点击量:

2019年7月18日,“梦始仙工,爱至陈仓”社会实队伍从西安工业大学出发前往实践地点——陕西省宝鸡市陈仓区王家村,开展小学生心理健康辅导的实践活动。

在经过两个多小时车程的颠簸后,夜幕降临,队员们终于到达了王家村小学,并与当地负责人取得联系。住宿虽然陈设简单,但村民的热情招待和负责人的精心安排使大家忘记路上的劳顿与疲惫。安顿好一切杂事之后,队伍举行了第一次会议,安排第二天的活动事项。在此后的三天时间里,队员通过村委会的帮助宣传了我们此行的目的,鼓励孩子们参加到我们的活动中来,在宣传仅仅十分钟后,就有家长带着孩子陆续赶来报名,经过一上午的忙碌,大家统计发现已经吸引了不少孩子们前来报名,使大家对后续的工作感到紧张但又充满干劲。队员为孩子们安排了许多有助于成长和身心健康的活动,并进行活动分析,在活动中发掘孩子们的天性,鼓励孩子们表达自我,相信自我,也引导他们对活动进行总结和收获分享。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已经开展了四天时间,队员逐渐赢得了孩子们对大家信任,一个个零碎却暖心的事深深的印在队员的心里,孩子们与队员的感情从陌生到熟悉,从疑惑到信任。大家对这几天的活动感悟颇多,也希望在此后的几天时间里,能圆满的完成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为孩子们带来真真实实的快乐和美好的回忆。

文:段强 图:付怡乐 审核:张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