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材化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材化 -- 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团委开展“我的抗疫故事”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0-04-27   点击量:

一场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全民战争正全面打响,在战队伍中,材料与化工学院涌现出一批有责任、敢担当的抗疫志愿者,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一线。2020426日晚7时,材料与化工学院全体学生干部相约云端,开展了一场“我的抗疫故事”分享会,传递青春正能量。

本次会议由团委书记段强老师主持,我院学生党员车枭、贝胜男、张珅明进行抗疫故事分享。会议伊始,段老师先向大家介绍本次报告会的主要内容,以及在疫情期间自己的所见所感。作为中共预备党员和志愿者,车枭同志与家人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由于人员紧缺,他主动承担起消毒任务和接送医护人员,默默的做一名党员应该做的事情。疫情爆发以来,各单位应急防护物资紧缺,特别是口罩和酒精,中共预备党员贝胜男及其家人通过网络、电视、报纸等渠道寻找物资渠道并与商家联系,为当地医院,小学,小区捐赠了累计八万余元的防护防疫物资。当我院张珅明得知安康广播电台准备集体创作歌曲声援武汉时,就立即报名加入到歌曲的创作中去,拒接电视台的报酬,原本需要用5天时间的工作,被张珅明2天内完成了,歌曲《我会回来》于216日在学习强国等平台同步上线。根据分享会,多数团学干部都谈到身为新时代青年始终牢记自己的担当与责任,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作出了最有力、最坚定的信仰宣誓。至此,本次分享会到此结束。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为代表的青年一代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苦练本领、不懈奋斗的坚韧实干。正是这些堪当大任的青年大学生党员,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以行动书写青春篇章,以无私无畏的精神放射出新时代中国年轻一代的荣光!

文:段强 图:潘薛帆 审核:张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