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材化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材化 -- 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学生会开展防灾减灾理论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05-21   点击量:

为增强同学们对自然灾害的了解,提高预防灾害和自我保护的意识,材料与化工学院学生会于2020520日晚730分在腾讯会议召开防灾减灾理论学习会,学生会组织全体成员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学生干部高雪梅主持。会议伊始,高雪梅对512日防灾减灾日进行介绍,让同学们了解防灾减灾的必要性,有利于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增强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提高各级综合减灾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自然灾害的损失。随后,高雪梅借助视频对目前全球发生频繁的地震和火灾灾害进行详细的介绍,并普及遇到此类灾害时的自我营救及自我保护措施。最后,学生干部张阳告诫各部门成员在家期间尽量减少外出,做好防护,使成员们意识到在家学习出现的问题以及疫情尚未离开的现状。至此,此次学习会圆满结束。

本次学习会的成功召开,使同学们深入了解防灾减灾的相关知识,增强同学们面对灾害时的应变能力。相信同学们必将时刻牢记这些知识,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做到警钟长鸣。

文:段强 图:刘京睿 审核:张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