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材化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材化 -- 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服务三农,星火相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07-28   点击量:

为切实感受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下当代农村发展的新面貌,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西安工业大学“服务三农,星火相传”乡村振兴实践队于2020723-27日前往陕西省延安市黄陵县上官川村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实践队于2020723日在陕西省延安市黄陵县通过发放调查问卷的方式了解并统计了当地居民对于乡村振兴战略的了解程度以及此项战略的实践成效。次日,实践队员前往上官川村,对当地张建龙书记进行采访,了解了当地产业结构以及发展成效,通过走访村民,了解由于乡村振兴战略而给生活带来的变化并广泛采纳群众对于此项活动的意见以及建议。之后,队员们帮助当地的留守儿童解决学业上的困难,进行心理健康辅,关爱他们的成长情况,用他们自身的行动给孩子们带去快乐与幸福。此外,队员们响应国家号召,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深入田间地头,帮助村民们干农活,并对其进行乡村振兴战略的宣讲,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和服务意识。实践最后,队员们拜访五保户老人,为他带去温暖与关爱。至此,西安工业大学“服务三农,星火相传”实践队实践活动圆满完成。

此项实践活动的开展,使所有实践队员更加深入的了解了乡村振兴战略,也激发了投身于乡村建设的热情,同时也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加强了实践队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为祖国的乡村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段强 图:王佳琳 审核:张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