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材化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材化 -- 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举办“我要光盘,拒绝剩宴”系列活动之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0-10-28   点击量: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培养健康文明的餐饮文化材料与化工学院文体委员会2020年10月27日晚6点30在教一-102举办“我要光盘,拒绝剩宴“系列活动之演讲比赛。团委副书记沈守峰团委组织委员宋怡桦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23名选手参加,比赛要求各位选手围绕“光盘”这一主题进行演讲。比赛过程中各位选手都积极踊跃,激情昂扬,演讲内容丰富多彩。选手们分别从光盘行动的由来,身边的浪费现象,光盘行动中我们应该怎样做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号召大家勤俭节约,反对浪费,充分展现了此次活动的目的。所有的选手演讲完毕并评委打分结束后,学生会干部谭景昱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并激励同学们在以后的生活中要力行勤俭节约的美德。最后,主持人公布了本次比赛的成绩以及晋级队伍的名单。至此,本次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通过此次活动,相信同学们已经认识到浪费危机的严重性,努力做到不浪费、不攀比,吃光盘中餐,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为学校和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文:段强 图:金宇祺 审核:张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