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材化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材化 -- 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团委组织召开“国家安全教育日”思想理论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5-14   点击量:

为了增强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材料与化工学院团委于2022年4月20日晚在线上召开了“国家安全教育日”思想理论学习会。本次会议由学生干部彭文杰主持,团委全体成员参会。

会议伊始,学生干部屈赫向大家介绍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起源,对《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法律进行了解读。围绕“什么是国家安全”这一问题展开讲解,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神圣职责。同时对参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牢固树立国家安全利益高于一切的理念;二,提高识别能力,发现有从事间谍活动的嫌疑人时,及时向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或高校保卫部门报告;三,出国(境)留学、旅游前,应了解和掌握维护国家安全有关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同时,屈赫也对危害国家的行为进行了总结,如:阴谋颠覆政府;参加间谍组织;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策动收买国家人员叛变等。彭文杰通过学习发言,表示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最重要基石、人民福祉的最根本保障,作为学生干部更应该积极推动学校安全教育工作,保证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健康有序进行。

此次会议让大家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面临复杂多变的社会环境,更应该以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为己任,以实际行动唱响爱国时代强音。

文:段强 图:郭若彤 审核:陈卫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