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材化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材化 -- 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开展“志愿点缀道路,安全常伴我心”街道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3   点击量:

提升市民道路安全意识,材料与化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22年5月21日下午在未央区文景路十字路口开展“志愿点缀道路,安全常伴我心”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前,经开大队交警向志愿者讲述了道路的基本路况同时明确了当天的工作内容。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两人一组在道路两侧维护路口交通秩序,劝导纠正非机动车闯红灯、不佩戴头盔等危险行为耐心劝阻行人横穿马路、乱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用实际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理念,让广大市民了解文明城市内涵,创造安全、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志愿者们一张张温馨的笑脸一句句恳切的话语在市区街头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活动结束后,学生干部李春瑶表示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极大地提升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希望大家能将志愿精神融入日常生活中,带动更多的人树立文明的交通意识。

本次志愿动引导市民树立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遵循交通礼仪的意识,使文明出行、礼让斑马线成为广大市民的自觉行为,为营造畅通有序、文明和谐的城市交通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文:段强 图:艾诗玮 审核:陈卫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