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电信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电信 -- 正文

电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有爱无艾,为艾代言”知识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9-12-03   点击量:

为响应第三十二届艾滋病日“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的主题,电信学院青协联合西安医学院2019121日下午在教1-204举办“有爱无艾,为艾代言”主题知识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有电信学院青协副主席燕义卓及各部门部长干事以及电信学院各年级学生。

此次讲座邀请了西安医学院南丁格尔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学生代表陈祎同学前来演讲。由青协组织部部长王一帆担任主持人,对医学院的嘉宾进行简单介绍并表示热烈欢迎。讲座开始前,青协的四位部员为同学们表演了准备已久的艾滋病主题话剧,获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接下来,医学院陈祎同学上台对艾滋病知识展开了相关讲解。

讲解一共分成四部分,分别是:艾滋病基础知识、艾滋病的症状、艾滋病如何感染以及艾滋病的预防和治疗。陈祎同学思路清晰、侃侃而谈的讲解让同学们对艾滋病有了清晰的认识。陈祎同学还以现场问答的形式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在活跃了现场气氛的同时也促进了同学们对知识的进一步了解。讲座结束后,青协副主席燕义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致辞,对医学院同学的到来表达了诚挚的感谢。最后,两校同学进行了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增加了对艾滋病的了解。大家明白了如何与艾滋病人正确相处的同时,也认识到作为祖国栋梁的我们有责任和义务用行动传递正能量。

文/李彬 朱军鑫

审核/张忠

发稿日期/2019年12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