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电信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电信 -- 正文

电信学院“传承兵工精神,探寻红色起源”团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1-25   点击量:

11月22日下午,电信学院团委组织部“传承兵工精神,探寻红色起源”团日活动成功举办。参加本次活动人员有:团委副书记王延璞,团委组织部部长权亚腾、副部长董慧,19级各班班长团支书以及19届新入团团员。

 

首先,在兵器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展板区和实物区,展区利用大量详实的图片、模型以及实物,简洁全面的介绍了现代兵器的种类、性能、历史来源等相关知识。作为兵器行业设在西北地区的唯一一所本科院校,西安工业大学兵器馆自建成以来就秉承着吴运铎先生的“兵工精神”。在兵工文化的基础上,搭建和构筑校园兵工文化学习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弘扬我校特有的校园文化氛围和兵工精神。

 

接下来,集体给吴运铎先生雕像献花活动。首先由组织部干事崔嘉辰向参加活动人员介绍吴运铎先生生平事迹及兵工奉献精神。作为我国抗日战争时期兵工事业的开拓者之一、新中国第一代工人作家、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做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之一的吴运铎先生是我国著名的兵工专家,从事火炮技术研究。为国家培养兵工人才,为国防现代化和改善我军装备作出过突出贡献。在回顾了吴运铎同志生平事迹之后,全体团员向吴运铎先生献花并鞠躬以表敬意。

 

最后,全体团员有序进入校史馆,一同阅览百年校史。进入校史陈列阅览馆,“忠诚进取,精工博艺”八字首先映入眼帘。伴随着声情并茂的讲解,团员们走过一条长长的展廊。丰富的照片及实物镌刻着西安工业大学办学的曲折历程。

 

  在校史馆内团员们看到了西安工业大学历史悠久,薪火相传;发纫兵工,成绩显著;学校停办,改办工厂;强基固本,开拓进取;跨越发展,彰显特色;与时俱进,开创未来六个板块。让团员们充分了解学校的历史。西安工业大学作为国家部署在西北地区唯一一所具有兵工背景的高校,具有鲜明的兵工特色,作为学校一员,更需要学习兵工精神,不忘革命先辈的的贡献与付出,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发挥团员先进性、榜样性,为学校、为社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李彬 朱军鑫

审核/张忠

发稿日期/2019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