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经管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经管 -- 正文

西安工大“清风环保实践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我为垃圾分类代言”

发布日期:2019-07-15   点击量:

为动员更多的人,特别是广大青年朋友们参与到垃圾分类活动中来,充分发挥大学生青年志愿者的模范带头作用。2019711日起,西安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清风环保实践队”郭泽龙等19名实践队员在指导老师王轩带领下,与国际港务区管委会联合开展了“我为垃圾分类代言”主题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711日,实践队前往新筑街办有机垃圾处理厂,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详细的了解了厨余垃圾就地资源化,回收处理制成生物有机肥料的全过程。随后,实践队一行在三里村进行入户访谈与问卷调查,清楚地了解当地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普及情况,以及在垃圾分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建议,通过问卷调查,学生进一步深入地了解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712日,实践队前往国际港务区管委会生态大厅,策划开展“我为垃圾分类代言”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包括公司机关干部、当地居民等300余人,大家举着“地球守卫者”、“垃圾分类我先行”的宣传牌,踊跃为垃圾分类代言,通过一系列活动,提醒大家时刻关注环保,关注垃圾分类。

713日,清风实践队前往西安陆港金海岸小区。协助工作人员开展了“绿色生活新时尚,垃圾分类我先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此次宣传过程中,实践队员并没有单纯的知识性宣传,而是将垃圾分类知识与游戏巧妙结合,居民在游戏的过程中,增强了对于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了解。实践活动被陕西卫视、西安电视台、西安日报等媒体转播。

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填补了实践队员对于垃圾分类知识的缺漏;增强了城市居民环境保护意识;推动了国家垃圾分类工作推进实施。相信在今后的生活中,他们会以身作则,影响身边人,践行环境保护,为青山绿水代言。

 

 

图片包含 建筑物, 户外, 天空, 道路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片包含 地面, 人员, 户外, 建筑物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片包含 建筑物, 天空, 户外, 人员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片包含 户外, 树, 地面, 建筑物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片包含 室内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片包含 人员, 户外, 建筑物, 群组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片包含 男孩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片包含 报纸, 文字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片包含 屏幕截图描述已自动生成

 

DSC_5336_wps图片

 

/郭泽龙 图/张鹏飞 审核/王轩

2019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