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计算机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计算机 -- 正文

计算机学院第二届人工智能机器人大赛

发布日期:2018-04-23   点击量:

第二届人工智能机器人大赛

    2018422日晚7点,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技术开发协会举办了第二届Java人工智能机器人大赛。

    Robocode20017月在美国的IBMWeb alphaWorks上发布的坦克机器人战斗仿真引擎。与通常玩的游戏不同的是:参赛者必须对机器人进行编程,使机器人可以思考,而不是简单地由键盘、鼠标控制。

    初赛规则:本次大赛对战基本规则为:1V1,在同一赛场上只有两个Robot机器人互为对手,每个Robot机器人的目标是保存自己消灭敌人。大赛采用的是淘汰制。而本次大赛初赛共有十三个队伍,分为四四五,一共三大组,共会有八只队伍进入决赛。

     源码规则:赛前需要提交Robot源码,且源码当中的注释不得少于70%。否则可能无法参与比赛。赛后所有源码将公开在群空间供大家下载研究、参考改进,以备再战。另外,参赛选手代码如被举报有抄袭网上代码行为,且被组织方确认代码抄袭情况属实,其比赛成绩及资格作废!

    最终前三名将接受由专家老师及学生代表组成的审核组对其审核。以保证本次比赛成绩的真实性。

    比赛状况:在本次比赛中,我们看到了每个队伍不同的战略,有的队伍选择强攻不守,有的队伍选择强守弱攻,因为遇到的对手不同,同样的战略也会有不同的结果。总而言之,这一个多小时的比赛是相当激烈的,分数也是相当的接近。

   

    经过最后的角逐,让我们恭喜拿到决赛入场券的队伍,他们是苟一苟队”“那么问题来了队”“DarkSouls”“王侯将相队”“GODhots队”“winteam队”对不对队

    计算机学院举办此次比赛,是希望能让大家在以后的学习中敢于实践,敢玩,发现生活中不一样的乐趣!督促学生更好地学习。

                  文图:于杰      审核: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