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计算机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计算机 -- 正文

志愿服务|计算机学院2019年寒假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04   点击量:

志愿服务|计算机学院2019年寒假实践活动

为了响应我校“温暖帮扶”志愿服务项目,发扬尊老爱幼精神,西安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雷源源同学在陕西省咸阳市礼泉县永康颐养院进行了志愿活动。

她提前就与养老院的管理员取得了联系,早早地来到了老人们的生活区,帮助他们打扫卫生,收拾东西,洗漱衣物。一位老奶奶告诉她“养老院有专门的护工,这些事情都被安排的妥妥的”,更贴心的是她们的三餐都是护工询问过她们的意见才去做的,可以说老人的生活不但有保障,而且生活起居也被照顾的很好。旁边的老爷爷也甚是热情,了解她许多学习上的事情,而且希望她作为一名大学生,更应该好好学习知识,成为祖国的栋梁,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回报社会。

老人们谈了许多他们的日常趣事。当谈及有趣的地方时,大家都笑得很开心。但是在笑容背后,体会到的是其实老人们不需要多么好的物质条件,他们最需要的,也是能带给老人们快乐的,是关心和陪伴。陪伴是最好的礼物。

通过这次关爱老人的活动,我们对老人们在养老院的生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明白了志愿服务的意义。希望在以后,我们能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让更多的老人感受到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