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计算机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计算机 -- 正文

追忆先辈路|计算机学院2019年寒假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04   点击量:

追忆先辈路|计算机学院2019年寒假实践活动

为了响应我校“追忆先辈路”实践活动,让学生在享受幸福生活的同时,不忘记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2019年2月18日,西安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三名同学组成实践队,一起参观了西安市“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 ”。          

跨入“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 ”,立刻感受到一种返回精神家园的亲切和熟悉。大家都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周恩来、朱德、刘少奇等革命伟人生活和工作过的地方。进入这里,正是在这些普通甚至简陋的小院里,我们的革命领导人衣着朴素,粗茶淡饭,却运筹帷幄地指挥了震惊世界的战役,并取得全面胜利。

在这里,大家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的艰苦生活,听取了讲解员满怀激情的讲解。通过这次活动,实践队员们又一次的回顾了党带领人民进行伟大革命斗争的历史,大家都亲身体会到了红色精神,这要求当代大学生大力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恪尽职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从纪念馆、历史档案、文物文卷中,社会实践队员沿着红军曾经走过的足迹,挖掘历史细节,见证发展奇迹。红色足迹,不会遗忘。通过本次实践活动,更加坚定了我们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努力奋斗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