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计算机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计算机 -- 正文

计算机学院2019年寒假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04   点击量:

计算机学院2019年寒假实践活动

人人都说上了大学就是半只脚踏入了社会。我们在大学里的许多改变都是为了适应这个社会,譬如变得独立、忍受孤独、开始建立圈子,但是“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仅仅凭借这些是无法立足于社会的。

为了让大学生对社会生活有更加充足的认识、获得足够的磨炼,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择优推荐了3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参加2019年寒假实践活动。

姓名:谢昀珊

见习单位:山阳县国土资源局

我在我县国土资源局进行了一次为期两个月的实习,这次实习的目的是:在机关单位学习处理日常的行政事务,熟悉整个机关单位工作的过程。通过实践学习,获得与专业有关知识技能,将自己在学校所学的理论知识向实践方面转化,使所学理论知识能得到验证。培养灵活运用书本知识的能力,尽量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了解并接受基层单位文化,了解政府和事业单位管理模式。

实习对我来说是宝贵的,在实习期间有收获也有遗憾,但更多是收获!作为涉社之初的练习,我用尽自己的全力,使出全部的招数,激情澎湃却又小心翼翼,然后慢慢的收获着成长以及希望。“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短暂而又充实的实习,对我走向社会起到了一个桥梁的作用,是人生的一段重要的经历,也是人生的一段过渡,对将来我适应工作岗位有着很大帮助。向他人虚心求教,遵守组织纪律和单位规章制度,与人文明交往等,做人处世的基本原则都会在实际生活中认真的贯彻。早起锻炼,睡前总结,顾虑饮食等,好的习惯也在实际生活中不断培养。这一段时间在领导和同事们的认真教导下学到了许多经验和知识,这是我一生的宝贵财富。这次实习让我深刻了解到,想要做好事,首先要做好“人”,明白做人的道理。

 

实习虽然结束了,但是我对自己的锻炼,对学习的要求却刚刚开始。一段历程结束,另一段历程在等着我。青春是奋斗的代名词,奋斗是梦想的踏脚石。我相信,我可以,我能行。

姓名:赵佳尧

见习单位:兴平市林业局

最初的时候,我并不觉得这次实习会很难,虽然可能很忙,但是应该还是可以承受的,直到实习后,我才发现工作不仅繁忙,并且做事还必须极度的细心和仔细不然很有可能给别人添麻烦。

几天的政府实习,我初步了解到了政府一天基本的运行步骤,文件的收取,表格的审核,会话内容记录。每天工作非常繁忙,第一天我们就因为一份表格中的一个数字有问题加班到了晚上十点,到头来才发现是底层上报时报错了,这才纠正了错误。检查过程中我们一遍又一遍的审查表格是否正确,逐步排查问题出在哪,虽然由于一直找不到问题而感到稍微的急躁,但是我们还是认真仔细的一遍又一遍查对,不会草草了事,我们很清楚我们手里的这份表格、文件是直接供市长、书记、全市人民查看的,所以我们一定得保证零差错。检查出问题后,这里的每个人都松了一口气。

对于这样充实的生活,虽然真的很累但是也很有意义。期间我不仅体会到了政府基层人员的不易,还体会到了他们对待工作认真严谨的态度,这让我很是钦佩。这次实习是一种成长,我不仅学到了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更磨练了自己的耐心和处事的态度,这次改变可以帮助我克服许多曾经的困难,会让我变得更好!

 

 

 

姓名:程忆慧

见习单位:兴平市林业局

在大家的认知里,在政府部门工作的人们每天的工作应该是十分的悠闲,一杯茶一份报纸一整天就过去了。曾经我也是这么认为的,直到我亲自在政府机关见习,才发现不要说悠闲了,事情的繁忙几乎和现在的加班年轻组有的一拼。

在此次见习中,我被分配到了公安局的"两e双徽工作室"。我们平时主要的工作主要分为三个方面,第一个方面就是修改信息稿,各部门要发表的信息都会报到我们这里,我们进行修改补充,然后将修改好的信息稿发在网站上。第二个方面是微博、公众号的运营。将一些最新的信息“上层警务、基层动态、平安创建、调研走访等”发布在微博和微信公众号上。第三个方面是参加一些会议,做好会议记录,将会议精神在网站上发布,让更多的人了解与监督,并且做好积极的宣传工作,让人民群众放心满意。

如果说,大学是一个小社会,那么步入大学就等于步入半个社会。我们不再是象牙塔里不能受风吹雨打的花朵,我们是象牙塔外的战士,为了自己的未来而厮杀的战士。通过这次社会实践的磨练,我们深深地认识到社会实践是一笔巨大的财富。

社会就像是一所更能锻炼人的综合性大学,这次社会实践引导我们深入社会,了解社会,服务于社会,使我们发现自身的不足,并学有所用。我们在实践中成才,在服务中成长,这些成长为今后走出校门,踏进社会创造良好的条件,让我们在未来可以有效的为社会服务,体现大学生的自身价值。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在过去社会实践活动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拓展社会实践活动范围,让自己变得更好的,加油!!!

未来的路,还很长,即使步入社会,还需品之艰辛。"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次实践增进了大学生与人民群众的感情,也增强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我们相信,怀着西工精神的他们在未来会走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