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计算机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计算机 -- 正文

计算机学院​第九届XATUSEC网络攻防大赛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9-04-15   点击量:

计算机学院第九届XATUSEC网络攻防大赛成功举行

4月14日,由西安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承办的“2019年第九届XATUSEC网络攻防大赛”在西安工业大学未央校区成功举行。来自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2018级本科生及研究生100余人参加了本次竞赛,还有来自光电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理学院、北方信息工程学院的40余名本科生参与。

本次大赛采用CTF竞赛形式,内容涵盖了Web安全、逆向工程、密码学、Misc等。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题做不队”战队(王猛担任队长)凭借过人的技术实力和扎实的攻防操作,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鸽鸽队”、“Rinne”、“奶油草莓”战队获得二等奖;“T-800”、“二宝汤包队”等战队获得三等奖。

下午5点举行了颁奖仪式,出席颁奖仪式的嘉宾老师有: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刘宝龙、网络与信息工程系系主任兼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理事长喻钧、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副理事长王亚文。

通过本次大赛,让同学们在实战中得到了很好的学习和锻炼,也增进了不同学院、不同专业学生之间的协作与交流,明确了今后的学习方向。同时,为今年8月即将举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大赛的半决赛选拔出了优秀选手。

文/图:董智予勤 审核:李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