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计算机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计算机 -- 正文

计算机学院举办以“珍惜粮食,粒粒可馨”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4   点击量: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为积极宣传节约意识、践行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11月11日在我校餐厅开展以“珍惜粮食,粒粒可馨”为主题的节约宣传实践活动。

DSC_0569DSC_0592


活动过程中参与成员积极帮助整理回收餐盘和筷勺;帮助保洁阿姨清理餐厅桌面的垃圾、 打扫并清洁地面;并在就餐高峰期帮助维持排队秩序。

DSC_0554DSC_0588

志愿者们通过实际行动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营造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通过实际行动,宣传了节约意识、展现了了当代大学生自给动手勤俭节约的风貌。

DSC_0566DSC_0574

民以食为天。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同学们通过实际行动参与到节约粮食的行动中来,体会到粮食来之不易,通过本次实践宣传活动,培养了同学们“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生活中都可以在帮助他人中提升自己,牢记“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古训,勤俭节约,奋发学习。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为建设文明、和谐、多彩的校园环境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DSC_0600

文图:葛妍 潘欢婷 张晓指导老师:呼延晓蓉

审核人:李明芳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