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计算机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计算机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开展关于“大学生生命观”问卷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3-05-24   点击量:

513日至17日,计算机学院对大一至大三的300名学生进行了关于“大学生生命观”的调研活动,此次活动有刘营老师负责。

目前,大学生生命意识淡薄、生命观发展不完善,以及大学生心理扭曲、自杀等现象媒体多有报道。针对这一事实,本着教育以育人为本的原则,为了深入了解当前大学生的生命观现状,从而有针对性的进行目标教育,使他们成为一个真正意义上完整的人、人格健全的人,形成正确的生命认识和生命价值观,我们计算机学院开展了关于“大学生生命观”的问卷调研活动。

此次调研活动发现:部分学生对生命现象的认识和理解上还存在一定偏差;少数学生生命态度消极,感受不到生命的乐趣,不能正确面对人生压力,需要重新确立自己的生命观;极少数同学对生命价值观的理解存在偏差;大部分学生能意识到生命教育的重要性,期望学校对他们加强生命教育。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使我们了解了本学院大学生生命观的现状,为今后更深入地开展目标教育工作提供了第一手的资料,更加丰富了目标教育的内容!

 

 

/刘营

编辑/纪传溪

2013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