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建工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建工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顺利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观影活动暨团章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19-11-27   点击量:


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爱国主义情怀,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唱响爱国主旋律,111419:00,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为主题观影活动暨团章知识竞赛于教3-217教室顺利举行,建筑工程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到场参加本次活动。

本活动分为两部分进行,首先,在团委宣传部王一飞组织下,全体同学共同观看影片《我和我的祖国》。本部影片由七位导演分别取材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在政治、军事、航天、体育、文化等多领域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聚焦重大历史事件下普通人和国家命运相连接的故事,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让平凡人走进不平凡的历史瞬间。这是中国人的记忆和感动,是七十载光辉岁月里最为美好的印记。观影过程中,同学们都被影片跌宕起伏的情节所吸引,将自己的感触与党和国家及人民的命运紧密相连。通过影片让所有人对祖国历史发展有了更深的认识,大家都为祖国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观影结束后,同学们在团委宣传部组织下开展了网上团章知识竞赛,大家踊跃参与,认真答题,切实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不忘初心,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13656


此次活动历经两个多小时,通过观影使广大团员青年充分认识到国家的繁荣富强离不开千千万万平凡人的不懈努力和奋斗,只有努力创造祖国辉煌的“大时代”,才能实现理想,提升自我。通过团章知识竞赛,团员们达到了以赛带学、以学促进的目的,也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崇高信念,使自己无愧于党的后备军称号。

12470


文:朱旭海

图:王沛婷/朱旭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