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建工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建工 -- 正文

“弘扬兵工精神,勇担时代责任” ——建筑工程学院团支部赴校史馆、兵器馆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19-11-27   点击量:

  为了更好地学习校史,弘扬兵工精神,提高学院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激励广大团员青年严格要求自己,勇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重任,1122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刘冬、团委副书记白洋带领2018级、2019级部分同学赴学校校史馆、兵器馆参观学习。


   兵器馆内,陆、海、空三军导弹武器宣传展板以及逼真的模型和震撼的实物吸引了同学们的兴趣,每个人都沉浸在讲解员的讲解中。参观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到了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强烈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为祖国的繁荣强大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参观完毕后大家的爱国情怀油然而生,兵工精神已深深烙印在每一个西工青年的心中。随后大家来到了校史馆,全体成员在讲解员带领下认真参观了校史馆,一起重温了我校60多年来不断发展壮大的风雨历程。一幅幅珍贵的老照片、一件件真实的历史实物、一段段感人的故事记录着西安工大的往昔今朝。全体成员时而驻足观看,时而专心聆听,时而交流感悟,深刻感受到了老一辈西工人的艰辛和为学校教育事业所做出的无私奉献。同时,也为我校专家学者和知名校友取得的成功感到骄傲,更为西安工业大学多年来为国家教育事业、区域经济及国防工业发展所做出的巨大贡献而感到自豪。

12792


通过本次校史馆、兵器馆参观学习,增强了广大团员青年对学校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荣誉感,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发展前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今后的全面成长成才奠定了良好基础。

12CD5


文:冯腾

图: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