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建工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建工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成功开展“实践归来话收获”社会实践交流分享会

发布日期:2019-11-27   点击量:

  今年暑期,我校深入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5000余名学生深入农村、工厂、企业、社区,结合所学知识,广泛开展了理论宣讲、精准扶贫、红色教育、军民融合等活动,在实践大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取得了较好的育人效果。

作为重点工作,建筑工程学院今年经过精心组织、宣传,共选派实践队伍17支,奔赴青海西宁、山西太原、湖南长沙、陕西榆林等地开展志愿服务、红色教育、社会调研等各类主题实践活动。并从学工干部及各专业教研室选配专业教师随队指导,广大师生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投身到社会实践大课堂中。最终学院4支队伍获评“校级优秀团队”,3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33名实践队员获得“先进个人”称号。此外,还有优秀实践报告、个人心得、DV作品等多个奖项,并且实践过程得到了中国青年网、未来网、三下乡、西部网、三秦青年、三秦学子陕西学联等多家媒体报道,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取得了喜人成绩

1B2DB


为了更好的宣传展示实践成果,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到社会实践中去,1120日晚,建筑工程学院在教1-205开展“实践归来话收获”社会实践交流分享会暨下年度实践首次宣讲会。“智慧桥梁”、“生态卫士”、“绿水青山”、“匠心传承”实践团队成员与大家分享了暑期社会实践的收获和体会,2018级全体学生与部分2019级学生参加了此次分享会,共同交流学习。

分享会上,“智慧桥梁”实践队康琦首先向大家讲述了他们在山西临汾、太原两地开展的“捕捉基层桥梁工人身影,致敬新时代最美奋斗者”主题摄影、讲座与个人访谈等实践经历,随后分享了实践心得及主要注意事项,希望给后来者提供一定参考。随后,“生态卫士”实践队冯腾就青海湖生态调研的实践意义及实践过程展开叙述。“绿水青山”实践队谢沁霖通过讲述宣传垃圾分类政策、参观垃圾清洁焚烧发电项目,向大家宣传了垃圾生态处理及资源整合利用的必要性,并就实践投稿等细节进行着重强调。“匠心传承”实践队白岩松向大家分享了团队文安驿古镇、延川县妇女手工体验馆等地参观学习情况,呼吁大家应增强创新传承意识,肩负起当代大学生的文化使命。实践成员们的讲述引发了在场学生对社会实践活动的向往,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也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1AA23


最后,团委书记刘冬进行总结发言,他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社会实践的意义及流程,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在社会实践中历练自己,积极弘扬青春正能量,成为具有奉献精神与责任感的当代大学生。同时要认真学习代表队伍分享的宝贵经验,为明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打下良好的基础。

文:张力文

图:何懿、马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