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建工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建工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面向2019级新生开展主题团课

发布日期:2019-11-27   点击量:

   为响应校团委号召,1121日,建筑工程学院于教1-105召开“新时代的共青团员”主题团课,学院团委书记刘冬、团委副书记白洋及全体2019级新生参与本次主题团课。

在刘冬的带领下,在场的同学们重温共青团的历史及团章总则。刘老师讲述了团在发展历史中的重大事件,如五四运动、一二·九运动等,让同学们知晓了这些重大运动在中国革命历史上的重要地位,对爱国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刘老师还讲解到新时代共青团的基本任务、作用以及共青团建设的基本要求,让2019级新生明白作为一名合格团员的标准、义务和应享有的权利。随后由团委副书记白洋详细讲解团组织制度,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按照民主集中制组织起来的统一整体,明确了团的选举制度及党组织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关系。全体成员认真听讲并做好笔记,加强对团章的理解。

BE4C


通过此次团课学习,让2019级新生团员们对共青团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履行团员义务,找准自身定位,认清时代责任,努力学习,争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117C8


文:李世冲

图:史亮亮、陈鑫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