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建工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建工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学长学姐伴我成长”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9-11-29   点击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西安工业大学“敦德励学三三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创建优良学风,让2019级新生明确学习目标,营造比学赶超的浓郁学习氛围,帮助新生顺利度过学业不适应期,1127日晚,建筑工程学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学长学姐伴我成长”在教2-208正式启动,学院团委书记刘冬、团委副书记陈新、团委副书记白洋、学生会主席崔江伟、副主席冯腾及来自20172018级的17位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及学生党员出席本次活动。学习部佟治良担任主持,2019级部分学生参加启动会。

1020B

会上,团委书记刘冬传达了学校“敦德励学三三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的精神及要求,重点介绍了学院在学风、班风、舍风建设方面的具体实施方案。他指出,新生在学习中存在不适应问题,学习态度需要端正,学习效率有待提升,为使大家顺利完成身份转变,学院从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学生党员中选出一批优秀学长、学姐来为大家答疑解惑,通过“晨读唤醒计划”及“学长学姐学业问诊帮扶”等活动为大家搭建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助力学生更好成长成才,同时也希望大家对活动开展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随后,17位学长、学姐们上台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也对自己接下来的安排做了一个简要阐述。启动仪式后,2017级优秀学长刘旭东为同学们现场展开讲解,就同学们多提及的数学问题进行汇总,并耐心地一一解答,教授了同学们许多学习方法和解题技巧,也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心得。

119A7


据悉,学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工作,充分挖掘优势资源,通过举办“教授博士伴我成长”、“晨读唤醒计划”、“学长学姐伴我成长”等活动加强低年级学生的学习兴趣、学习方法培养;设立“青春读书社”,让学生们在课余时间走下网络,放下手机,用书籍充实自己的青春年华,打造书香建工;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创立“建工师说”、“榜样的力量”栏目,以及组织主题报告会、专题访谈等形式向学生分享学院师生、校友的优秀事迹,号召学生向身边的榜样学习。此外,学工干部队伍通过日常查宿、查课敦促学生按时到课,专业教师通过召开教与学师生座谈会加强沟通联系、找准学习痛点,全力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新格局。

16058


文:张创航

图:薛瑞丽、杨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