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建工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建工 -- 正文

建工学院知心协会成功举办“心灵之窗”电影展播系列之《垫底辣妹》

发布日期:2019-12-26   点击量:

    本学期在不知不觉中来到了尾声,同学们也在为自己的期末考试而忙碌起来,与此同时,部分学生因备考压力较大容易出现紧张、焦虑、烦躁等心理问题。为了缓解学生考前焦虑,使他们轻松、自信地走进考场。12月9日晚,建筑工程学院知心协会在教2-208教室进行了以“如何缓解考前焦虑”为主题的“心灵之窗”电影展播,学院团委副书记陈新、知心协会主席宋雨洋及2019级部分本科生到场观看了电影《垫底辣妹》。


    活动伊始,主持人黄鑫对考前焦虑这一问题进行了概述,并对影片《垫底辣妹》进行了简介。影片的女主人公是一位成绩垫底的女高中生,但她的热血不是一个偶然失手的天才重回巅峰的热血,而是一个平凡的普通人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人生的热血,因为真实,所以不同。电影结束后,进入到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后感:“在看到影片中女主角为了自己的目标而锲而不舍、心无旁骛、最终考上理想大学的时候,明白了坚持的可贵和重要性。原本自己内心的紧张焦虑有了极大的缓解。考前的一个月里,必定要督促好自己学习,坚持到最后。”团委副书记陈新针对同学们考试前可能会出现的心理问题进行了引导解答,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考试方法,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备考,借助身边的学长学姐伴我成长活动,考取好成绩。



    此次观影活动缓解了同学们的考前焦虑,引导大家以良好的状态积极备考。同时也使同学们意识到知识是通过不断积累得到的,而知识的积累就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建筑工程学院知心协会一直致力于营造学院学生心理健康、全面发展的良好学习生活氛围,为建设优良学风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图:张夏菲

                                                                                    文:孙佳雯

                                                                                  审核:张治宏

                                                                                  联系人:刘冬

                                                                                  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