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建工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建工 -- 正文

患儿家属送来感谢信 建工学子爱心如暖阳

发布日期:2019-12-26   点击量:

12月24日,西安工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西安市民赵二宁送来了一面鲜红的锦旗与一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以表达内心的感激之情。



在12月13日,赵二宁家孩子(4岁9个月)因血小板减少,儿童医院下发了病危通知书,由于血库存量少,赵二宁不得已在朋友圈发了求助信息。建筑工程学院的白洋同学在看到求助信息后第一时间转发,热心的同学看到信息后都帮助扩散,2018级的赵峥嵘同学、张丽同学、2019级的李鹏超同学等都纷纷赶往医院献血。因输血及时,孩子病情现已基本稳定。在孩子出院后,家长便前来为伸出援手的同学们表示感谢



面对家属的感激,同学们说,看到求助信息,心里也十分着急,当时也没想那么多就赶快去了医院,希望能尽快帮到小朋友。献血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尤其在紧急时刻,可以帮助他人度过难关。我们希望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在日常小事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虽然素不相识,但是同学们的爱心奉献给患者家属带来了希望,家长的感激也是对同学们善举的支持和肯定。同学们积极献血的行为,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崇高品质,在大力弘扬社会公德,正确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进程中,为大学生树立起了一面旗帜。沉甸甸的锦旗与感谢信代表的不仅仅是荣誉,更让同学们意识到,人生之路,坦途陡坡,但只要大家奉献自己的爱心,任何困难都可以迎刃而解。




                                                                                 文:彭晶蓉

                                                                                 图:徐慧子

                                                                                 审核:张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