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建工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建工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征集“鞋盒礼物”,为山村孩子送祝福

发布日期:2020-01-09   点击量:


也许一个万花筒;一幅漫画或一个玩具对于身处城市的你已经不感兴趣,但是对于山区贫困学校的孩子们来说却是一种奢侈。近日,建筑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参与承办由陕西纯山教育基金会发起的“鞋盒礼物——你是最绚烂的花”活动,邀请拥有爱心的大学生们一起为山村孩子们打造2020最温暖的新年礼物。本次活动旨在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倡导当代大学生关注社会公益事业,用实际行动感受到帮助别人的快乐,为山区的孩子们送去一份冬日里的暖意。

18DAB

1210日至1211日,建筑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们在经纬广场开展“鞋盒礼物”募捐活动。经过精心的场地布置和物资准备,并通过线上线下的积极宣传,吸引了大量同学驻足参与。活动期间,每天早上8:00到晚上19:00,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成员们始终轮班坚守在募捐摊位,他们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实际行动感染身边的人,用爱心呼吁着同学们积极募捐。一件件“鞋盒礼物”如同一缕缕丝带将大学生们与贫困山区的孩子们相连,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带给孩子们希望与温暖。在各个部门统筹协调以及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现场募捐结束后,志愿者们连夜加班清点、登记、打包,统计到共募捐“鞋盒礼物”431份。12月下旬将募捐所得与陕西纯山教育基金会交接完毕,基金会的志愿者们已于春节前将礼物送到西安蓝田、渭南蒲城等山区贫困学校的孩子们手中。

C055F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想着收到捐赠物品时孩子们脸上洋溢的幸福笑容,志愿者们以及捐赠者同样会收获到助人为乐的喜悦。本次“鞋盒礼物”爱心募捐活动,充分体现了校园中的温情与关怀,也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寒冬,依然温暖。愿志愿之爱汇聚洪流,让世界充满冬日暖阳!

据悉,纯山教育基金会“鞋盒礼物”项目,旨在倡导社会公众参与,将新年礼物放进鞋盒中,再通过纯山的收集、整理,在春节前将装有礼物的鞋盒派送给贫困山区小学,让小朋友们在寒冷的冬日感受到暖暖的心意,过一个充满暖意的冬天。通过十年努力,纯山共为山村小学的孩子们送上了33250份新年祝福。

附陕西纯山教育基金会201912月接受捐赠明细链接:

http://www.chunshan.org/2019%e5%b9%b412%e6%9c%88%e6%8e%a5%e5%8f%97%e6%8d%90%e8%b5%a0%e6%98%8e%e7%bb%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