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建工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建工 -- 正文

“疫”中求知,有“记”可循,建工学院组织开展“寻找最美笔记”评选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15   点击量:

疫情当下,线上学习成为新常态。为深入贯彻落实“敦德励学三三行动计划”,持续加强学风建设,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优良的学风,秀出最美笔记,形成积极主动的学习氛围,近日,建筑工程学院在全校范围组织开展以“‘疫’中求知,有‘记’可循”为主题的第五届“争做课堂有心人,寻找最美笔记”评选活动。

51日,建工学院学生会发布活动通知,吸引全校学子的广泛关注,同学们踊跃报名,将疫情期间线上学习的丰硕成果提交展示。本次最美笔记评选按照书面、格式、内容等标准开展,涵盖高等数学、线性代数、大学物理、英语、政治等多门基础课程以及专业课程。本次活动共收到50余份精美笔记,笔记内容丰富全面,格式布局合理、层次分明,书写字迹隽美、干净工整,字里行间透露出西工学子的学习热情和严谨求知态度,多形式地展现了我校学子的优良风采。线上投票环节,1800多名师生积极响应,将选票投给心仪的笔记作品,投票推文浏览量达到3100+512日晚,学院团学组织通过腾讯会议及问卷星结合方式开展线上评审,对进入复赛的笔记进行一一评分,最终结合网络投票情况,20份最美笔记新鲜出炉,共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4名。

  

一份份笔记字迹工整、条理清晰,一个个“学霸”脱颖而出、引领学风。作为学风建设品牌活动,自2016年以来,建筑工程学院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最美笔记评选活动。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建工学院主动探索学风提升新方式,在“云端”彰显西工学子勤奋求知的青春,让努力有“记”可循。活动负责学生崔江伟表示,本次活动立足于线上教与学,有助于帮助学生集中精力听课,加深对知识的理解,提高学习效率和质量,还可以帮助大家梳理归纳各章节知识点,及时做到查漏补缺。

此次最美笔记评选活动,为西工学子搭建了检验线上学习效果、展示青春风采的平台,涌现了一批博学多思的学习达人,营造了乐学、善学、思学的良好学习氛围,对优良学风建设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