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建工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建工 -- 正文

战疫青年:特别的暑期社会实践,记录身边的抗疫故事

发布日期:2020-08-14   点击量:

2020年,在全球爆发的新冠肺炎,是对全球各国综合国力和党执政风险的一次综合大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运筹帷幄、领导指挥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奋力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阶段性胜利。在这场综合大考中,国家把医疗救治工作放在第一位。

202081日至5日,西安工业大学抗疫社会实践活动队何佳欣、王睿睿等七名队员走进医院、药店和卫生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通过走近身边站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聆听她们的抗疫故事,深度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抗击疫情取得的巨大成绩,同时向“逆行者”表达敬佩和感激之情。

实践队员们分别对所在地的药店、社区的卫生所进行了采访。在疫情期间,防护用品和消毒用品极度短缺,为了保障物品供应,更为了安抚民心,药店加班加点的盘点库存,寻找进货渠道,即便口罩等物资脱销的时候,也不敢轻易关门,只为了让周围居民减少些恐慌。卫生所更是要守住社区防疫的第一重关卡,每天加班加点,筑好第一道防线,卫生所的赵大夫表示,工作时也有不被理解,受到质疑的时候,但有一天,有群众给加班的大伙儿送来了热饭热菜,那一瞬间觉得一切都值了。

83日,实践队来到咸阳215医院进行进一步的调研。在疫情期间,医护人员除了前往一线支援外,还有一部分人坚守在医院门诊,张护士长就是其中一员。为了不影响医院的正常工作,在妥善安排好工作后,张护士长带着实践队参观了感染科的病房,科室。采访中,张护士长介绍了疫情期间的主要工作、防疫措施和工作中的感人瞬间。

这次实践活动中,队员们感慨于药店老板的乐观,感动于医务人员的敬业。虽然实践队员与医护人员的相处时间很短,但各位队员通过切身体会、仔细品悟从另一个侧面对疫情防控有了新的认识,对医护人员有了更清晰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