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建工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建工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第十届“小家大爱,展我风采”宿舍文化节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0-12-07   点击量:

为丰富校园文化建设,彰显宿舍文明风貌,充实大学课余生活,营造温馨和谐、勤学乐思、奋发向上良好氛围,1123日,建筑工程学院第十届“小家大爱,展我风采”宿舍文化节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经过前期踊跃报名,学院共有28个宿舍加入评比行列。学院辅导员组长何鹏程、团委书记刘冬、党委组织员彭晶蓉以及学生会生活部的相关工作人员分组进入参赛宿舍,对照文明宿舍标准进行现场评分。评比过程中,大家着重针对宿舍卫生、装饰等方面严格按照标准评分,参赛宿舍精美的装饰、整洁的卫生让人连连称赞。

经过线下初评及线上投票,共有11个优秀宿舍脱颖而出来到决赛现场。123日,“小家大爱,展我风采”宿舍文化节在工4-204闪亮上线。本次决赛评委邀请到建筑工程学院团学组织负责人。团委宣传部王沛婷担任主持。11个宿舍在经过精心充足准备后为在场观众呈现了异彩纷呈的宿舍文化气息。最终,经过激烈角逐,11-313宿舍获得一等奖,11-3154-232宿舍获得二等奖,4-2142-64311-317宿舍获得三等奖,4-2204-236宿舍获得优秀奖,4-2224-407宿舍获得舍风奖。颁奖仪式后,团委副书记刘嘉祺与学生会主席曾戈进行总结发言,他们提到,宿舍是学生生活和学习的主要场所,宿舍文化节作为学生宿舍舍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好此项工作有利于加强对大学生的日常教育管理,有利于学院优良学风建设的形成。

宿舍文化建设是高校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推动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建筑工程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宿舍安全和宿舍文化建设,通过开展宿舍文化节活动、发放宿舍安全文明责任书、评定党员宿舍、定期走访宿舍等形式,积极创建积极、健康、和谐、高雅、文明的宿舍文化氛围和浓厚的学习、创新人文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