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建工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建工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知心协会开展“心灵之窗”电影展播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4   点击量:

秋天在大雪中被吹散,却不带走一丝回忆;寒冬送来阵阵凛冽,却带不走我们心中的暖意。123日晚,建筑工程学院知心协会举办的“心灵之窗”电影展播活动顺利开展。活动由2019级张夏菲主持,学院110名同学积极参与。


电影《三傻大闹宝莱坞》采用插叙的手法,讲述了三位主人公法罕、拉加与兰彻间的大学故事。影片展现出诙谐搞笑,发人深思的励志成才故事,同时也将人物关系刻画的惟妙惟肖,是对成长中友情,爱情,亲情的完美诠释。此次活动旨在播放一部燃心的励志电影,希望同学们能在诙谐搞笑的电影中展开对现代教育与心理健康的思考。电影开始前,主持人张夏菲同学讲述了本次电影展播活动开展的意义,随后简要梳理了影片的主要内容。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观影,时而欢笑时而陷入思考,现场气氛浓厚。电影结束后,主持人张夏菲说道:“学习是为了完善人生,而非享乐人生,追求卓越,成功就会在不经意间追上你。”随后,同学们就观影内容认真思考、积极回答,各抒己见,气氛生动热烈。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虽说《三傻大闹宝莱坞》是一部疯狂喜剧,但电影却用了幽默讽刺的手法来探讨各种社会问题,让观众明白在面对未来的时候该用什么态度,在面对迷茫的时候应该如何应对,引导大家以良好、阳光、理智、健康的心态去面对生活。

借助此次“心灵之窗”电影展播,希望建工学子能够重视心理健康教育,用良好心态面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取得优异成绩。也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能够像电影中的主人公一样克服困难,活出自己光彩绚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