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建工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建工 -- 正文

给TA一个家——建筑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小动物归巢”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14   点击量:

为创建文明和谐温馨校园,让校园内的小动物们在寒冬来临之际温暖生活,建筑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小动物归巢”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积极响应“绿色、环保”的新生活理念,让同学们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丰富想象力,设计制作可供小动物们过冬的爱心小屋。

经过前期宣传,129日,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上交了自己精心制作的爱心小窝。同学们制作的作品形式多样,有用木板作为主要材料的坚固小屋,也有利用PVC板组合而成的防水小屋,还有用秸秆编织而成的可爱小巧的鸟巢等,每一个作品都倾注了志愿者们的爱心付出。1211日,工作人员将审核通过的小窝根据前期观察调研合理地安置在校园各个角落,本次活动随之落下帷幕。

践行“两山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保护野生动物尤为重要。此次志愿活动顺利开展,体现了青年志愿者“立足校园,服务社会”的宗旨,彰显了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动物是我们人类最亲近的朋友,我们应该以温柔和爱心来对待,为关爱动物、共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家园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