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建工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建工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团学组织开展“青春新征程,奋进十四五”主题云团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14   点击量:

1026日至29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会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更好帮助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和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1212日晚,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团学干部在工4-302集中收看团中央组织开展的以“青春新征程,奋进十四五”为主题的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云团课直播。

云团课分25个专题章节对十四五《规划》建议进行了视频化解读,采取歌曲、短片、解说相结合的方式向团员青年介绍了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特征、发展目标与明显优势,视频中讲述了国家的五年规划及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内涵和重要性,回顾了从“一五”到“十三五”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简述了到2035年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使学生干部们明白了什么是国家的凝聚力,什么是责任和担当,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正成为人们理解中国当下与未来的关键词,大家充分感受到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动力,从而坚定国家未来发展信念。女将军陈薇讲述的与“毒”共舞、为国出战的30年,祖国神舟系列飞船成功发射后庆祝等画面使学生深受感动和启迪,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团学干部,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领会中央要求,紧密结合身边青年、动员广大青年学生开展爱国主义学习,同时要勇于追梦、敢于担当,努力学习新思想,争做新时代接班人。

此次云团课的学习,有利于学院团学干部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激励他们努力提高自身能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注入源源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