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文学院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文学院 -- 正文

人文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绵延实践队”

发布日期:2017-07-15   点击量:

王家坪,中共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和八路军总司令部(后改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司令部)的所在地,也是毛泽东、朱德、彭德怀、叶剑英、王稼祥等领导的故居,革命气息浓厚。因此,它成为我们第一个实践点。715日早晨8点,“绵延实践队”全体成员前往王家坪。

王家坪位置较偏,略逊色于其他红色旅游景点,但络绎不绝的游客证明了它依旧魅力无穷。我们严格按照计划展开活动。首先大家一起参观了王家坪旧址,其中包括中共中央军委大礼堂、总政治部会议室、总务处旧址以及毛泽东、周恩来等五个名人的故居。我们观看了安塞腰鼓和民歌表演,表演者浑厚的歌声和火烈的动作表现出旺盛的生命力,令人敬畏。我们还听了讲解员讲述关于毛岸英务农的经历。接着队伍被分为两组,分别执行采访游客和采访工作人员的任务。虽然采访过程有些困难,但我们还是圆满地完成了任务并总结出以下几点:一、游客主要包括党员、外地学生、上班族和本地的一小部分居民,其中以党员居多。二、客流量主要集中在七、八月份。三、多数游客对景区环境及基础设施持满意态度,但仍有待改进。四、年纪稍大的人表示红色革命精神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革命党人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依然是这个时代的光辉印记;一些年轻人则表示唯有实践才能更好地感悟和发扬红色革命精神,单纯的参观效果不显著。活动结束后,我们于下午五点召开了“绵延实践队”第二次例会,会议内容为:整合所收集的资料,线上宣传,撰写实践日志及通讯稿并对第二天的工作进行了安排。经过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我们第一天的任务圆满完成。

   回顾一天,我们收获了很多。大家满怀激情,齐心协力,认真配合导员和队长的指示,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全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保持着很高的效率。那么就让我们继续努力、认真地完成接下来的工作吧!

编辑 丁宇

审核 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