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文学院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文学院 -- 正文

人文学院18090101团支部举办弘扬传统文化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24   点击量:

为了培养学生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积极传承中华民族精神,西安工业大学人文学院18090101团支部于1030日下午在教二楼教室,举办了一次以“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民族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18090101团支书齐琳主持,向同学们讲解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中华民族精神等内容。中国的传统文化,展示了中华民族以和谐为美的道德思想,体现了中华儿女对生活的无限热爱和对社会进步的渴望,表达了华夏子孙对美好理想、智慧与道德的追求和向往。

    为更好地让同学们了解我国各民族的传统文化,增加对各族文化、语言、风俗等知识的了解,首先,从历史背景的角度切入讲解,为大家详细地介绍了传统文化的内涵、分类及历史影响,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也对传统文化有了新的认知。使支部成员进一步增加对革命先辈事迹的了解,增强爱国主义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团结支部成员,加强学前支部与其他支部、社会的联系,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 更有利于支部成员在耳濡目染中培养、增强爱国主义精神;在形式多样的活动中更深入了解先辈事迹;在活泼的形式中加强与其他支部的联系,发扬团结友爱的精神,有利于共同传播和继承优秀传统文化。

随后,讲解着眼于“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民族精神”,我们通过“欣赏、学习、实践、宣传”四个方面,让同学们感受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传承汉服之美,兴我礼仪之邦。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达自己对传统文化的认识与想法。其中,同学们也表示了此次活动对支部成员了解传统文化的帮助意义,也阐述了自己对传统文化的理解与喜爱,并呼吁大家一起为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做出贡献。

中国的传统文化,是凝聚中华民族向心力的纽带,它代表着过去,也代表了未来,它是弥足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是中华民族凝聚力的象征。鲁迅说过:“惟有民魂是值得宝贵的,惟有它发扬起来,中国才有真进步。”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更加坚定了我们的文化自信。始终坚持以爱国主义为核心,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勇于承担起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为中华民族的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过本次活动,18090101团支部各成员对传统文化有了更为深入地认知,也深切体会到自身的使命感,希望能够不辱使命,为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的力量。

                                                      图文:齐琳     审核: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