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文学院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文学院 -- 正文

人文学院小语种知识普及交流公益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4-15   点击量:

        随着经济全球化进程的不断发展,社会呼唤小语种人才的需求热度不减,因此,学习小语种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在就业形势日益严峻的当下,大学生的就业压力和社会压力越来越大,掌握多一门语言意味着比别人拥有优势。人文学院院为促进我院学生的外语学习氛围,在4月10晚7点至8点30,开设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介绍日语韩语德语法语等小语种,主讲老师先是介绍了如何对未来进行规划的基本问题,将在座学生引入对小语种学习的思考,紧接着详细介绍了各小语种的特点和学习方式。并且介绍了学习小语种的多种好处。

在讲座结束后,主讲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逐一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并鼓励大家进行小语种的学习,为今后的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就目前来说,小语种在我们国家虽然还没有真正的凸显出它的重要性,但是随着国门的打开,小语种的重要性将会是非常大的,所以对于现在的同学们来说,这个时候需要做的就是去好好掌握一些小语种。

                                            文图:董永瑞   审核: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