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文学院
当前位置是: 团委首页 -- 院系风采 -- 文学院 -- 正文

榆林学院文学院院长贺智利教授做客未央大讲堂

发布日期:2019-05-21   点击量:
5月17日下午,榆林学院文学院院长贺智利教授受邀做客未央大讲堂,在人文学院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路遥精神及其文学意义》的专题讲座。讲座由人文学院张悠哲博士主持,1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贺智利教授从路遥的人格和精神魅力、路遥代表作的艺术魅力、路遥精神的意义三个方面展开讲述,深刻阐释了黄土文化和路遥精神的丰富内涵。贺教授通过结合路遥的人生经历讲解路遥作品和路遥精神,使师生进一步了解了路遥其人,也使大家心目中的路遥形象更加鲜活,能够帮助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路遥的作品和其中蕴含的丰富的人文精神。

   贺教授还与同学们热情互动,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解答。他引用了路遥先生对陕北的文学青年的题词“存大气,成大器”,以鼓励青年大学生志存高远,走向知识的大境界和人生的大境界。

                                                            文/图:乔海东 审核:李红岩